ID520909188

【周黄】情敌也要恋爱30天

假情敌,双箭头,天天先。

楷楷生日快乐,爱你(づ ̄3 ̄)づ╭❤~


又来了,比牛皮糖还要紧黏的目光。

黄少天抬起头,握着筷子,眼睛像机关枪一样四处扫射。

最后瞄准了后几排快把自己缩成土拨鼠的周泽楷,明明180+的个子居然喜欢装土拨鼠耍可爱,不爽地拿筷子戳米饭,“我说,苏妹子,周泽楷又在看你!”

苏沐橙一愣,转过头去,周泽楷已经一本正经地坐好在吃饭,一点都看不出来刚刚在偷瞄的痕迹,“没有吧?学长你想多了,周泽楷计院一枝花,谁看上谁啊哈哈。”苏沐橙笑着打趣,他们三在的都是僧多粥少的计院,按理说,院花是苏沐橙这毫无疑问,说周泽楷是院花这里还有个典故来着。

黄少天大他们俩一届,苏沐橙和周泽楷同届入学,B大的入学军训是出了名的人间炼狱,要去专门的训练营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野地求生训练。

苏沐橙因为刚开学就过敏了,错过了刚开始的一周训练。

严实的训练服把大家都裹得严严实实的,训练基地有要求,不能露出头发,教官每天不分男女的魔鬼操练下来,大部分人都晒黑了,然而周泽楷在一群黑土豆里就像一团白团子一样,就是晒久了容易脸红,红彤彤的白团子别提着有多招人喜欢。

加上他不爱说话,军训里除了操练口号几乎没怎么说过话,不知道为什么第一天就莫名地被传出了计院有个冰山院花,肤白貌美唇红齿白,又高腿又细。

等到了晚上篝火晚会,冰山院花把帽子一摘,教官让院花唱歌,低沉磁性的男中音不知道击碎了多少宅男的心。

男人长得那么好看?有天理?

而且常言道,造谣一张嘴,辟谣跑断腿。他们班上的同学是大部分知道周泽楷是男人了,还是个有六块腹肌的男人。

但计院有个腿长细腰的冰山院花的谣言算是就这么传出去了,在他们中期进行预备演习表演时,所有领导,辅导员,教官都就位了,周泽楷扛着旗,踢着板正的正步快到达主席台中央。

一个仁兄冲了出来,捧着一大捧去基地后面采的野花,就这么拦住了他们班的去路,大声吼道,“周泽楷,做我女朋友吧!我会爱你疼你呵护你哄你一辈子的!”

周泽楷很犹豫地给这位看起来很真诚的仁兄发了一张好人卡,“还是不吧。”并摘下了帽子,证明自己真的不能当他的女朋友。

这下好了,仁兄晕过去了,谣言也一举澄清了,但院花这个称号就这么流传开了。

苏沐橙笑嘻嘻地把柠檬茶递给黄少天,“我觉得你就是太紧张了。”

黄少天接过柠檬茶,挺不是味道地说,“我这不是担心你早恋嘛,我可答应了老叶要好好照顾他的小妹妹,可不能让你被那些花花公子给骗了。”不知道为什么感觉自己比柠檬茶还要酸了。

苏沐橙吃好了在收拾自己的餐盘,被黄少天逗乐,噗嗤笑出声,“周泽楷哪里花花公子了,而且你确定是他能骗得了我?”

这么说也是,周泽楷有时候看起来就特别诚恳,听人说话的时候,眼睛会很专注地看着对方的眼睛以表示有在认真听,他的眼睛特别明亮有神,特别纯情大白兔的眼神,还真的指不定是谁骗谁……

连偷看喜欢的女生被发现了也是只会装土拨鼠,看起来有点笨笨的。

有一次冬天,少天和苏沐橙一起去图书馆自习,周泽楷感冒得挺重的,但为了多看苏沐橙几眼,他还是戴着口罩去了。或许暗恋就是这么让人冲昏头脑的东西,有时候他的一个眼神,一个动作,一个微笑,都会让你由衷地觉得这就是爱,是从心口炸裂到无法掩饰,必须表达出来的满满的爱。

虽然他裹得很严实,但黄少天还是认出来他了,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,他一和苏沐橙一起自习,身后一定会有一条小尾巴,总是用一种不让人感觉侵/犯到隐私的距离接近着他心爱的人。

大概是吃醋吧,吃醋他与他喜欢的女孩靠得太近,太过亲密。

黄少天和苏沐橙因为叶修的嘱咐的原因确实走得比较近,黄少天也怕苏沐橙被奇怪的人纠缠上,基本上很多事情像帮忙打个热水,提个重东西什么的都包办了,这让旁人看起来确实像是苏沐橙的男朋友,他也没有打算解释这点,在苏沐橙没遇到喜欢的人之前这样做对谁都好。

黄少天看着远隔几桌的周泽楷,不知道为什么感觉心口有点发疼,周泽楷一直是个很安静的孩子,就算是感冒了想咳嗽,也是尽量地克制着自己,避免在图书馆发出不必要的声响。

他的围巾已经脱了下来,黄少天很清晰地看到他把一个咳嗽吞了进去的时候,终于忍不住了,从书包里翻出一包感冒药和退烧贴递给苏沐橙,在手机上翻出短信页面,打了一段话给苏沐橙,让她给周泽楷送去。其实他买了很久了,但是一直没机会送出去,不知道以什么样的身份送出去比较合适,总不能是情敌的身份吧。

周泽楷原来还病恹恹地拿着笔在做题,可能是病太重了,苏沐橙来了也没有恢复精神,黑黑的大眼睛看起来湿湿的,特别像在撒娇的萨摩耶。

图书馆很静,苏沐橙要跟周泽楷说话,只能趴到耳边,不知道苏沐橙和周泽楷说了什么,周泽楷那可怜兮兮的狗狗眼神一下子不见了,又恢复了往日的明亮。

黄少天叹了口气,他也忘记了他那时候的心情了,苏沐橙看到他叹气也不跟他开玩笑了,“我是真的不觉得周泽楷喜欢我啦,学长你有时候就是太当局者迷了。”

黄少天一口气吸完了柠檬茶,把情绪都收拾妥当,“到底谁是当局者啊你,你一个小丫头,什么都没弄清楚呢,不行,我觉得我得去帮你试试周泽楷,他其实也算追你蛮久的了,如果他真的人品不错,勉勉强强可以配得上我家妹子吧。”

“你就嘴硬吧你!”苏沐橙无奈地摊摊手,原来真的有这么迟钝的人,平时看着挺人精的一学长,怎么碰到自己的事情就是这么拎不清。

黄少天就当苏沐橙是答应了他去试试周泽楷,他一下站起来,气势汹汹地向周泽楷走去,在周泽楷面前站定后,还给自己的脸扇了扇风散热壮胆。

周泽楷抬起头来,用他那被计院女生说是最清澈的眼睛看着黄少天。

“周泽楷,跟我恋爱30天吧。”

周泽楷手上的筷子掉了。

“让我看看,你到底够不够格做苏沐橙的男朋友。”


TBC


终于赶上了,刚加班回来


评论(3)
热度(13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ID520909188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