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D520909188

【周黄】周泽楷超绝可爱

奶娃子日常,天天哥哥楷楷弟弟

有缘下章开车

黄少天是个特别招人待见的孩子,长得水灵,特别是那一双大眼睛眨巴眨巴两下,笑起来会露出一颗小虎牙,还奶声奶气地一嘴一个叔叔阿姨叫得特别甜,大人们总忍不住想给他买玩具。

他收到的玩具那真的是太多了,什么飞机,坦克,乐高积木,变形金刚应有尽有,还有些阿姨瞅着他可爱,还给他买了芭比娃娃。

因为玩具太多了,家里给他安排了一个专门的玩具房,他还井然有序地给玩具们地分地方置放,最喜欢放在进房间就能看到的最显眼的地方,其它的就按照喜爱程度摆放着。

直到妈妈生了弟弟,黄少天才发现原来最漂亮的玩具原来不是阿姨送的芭比娃娃,而是弟弟。

弟弟的嘴巴小小的,因为弟弟出生的时候是冬天,有时候嘴巴干干的妈妈就会给弟弟涂上润唇膏,闻起来香香的,黄少天闻了闻,就觉得弟弟太可爱了,比洋娃娃漂亮多了,还香香的。

弟弟的脸蛋也软软的,有点像喻叔叔给黄少天买过的棉花糖,黄少天用他的小脸蛋蹭了蹭弟弟的脸蛋,软绵绵的特别舒服,觉得不过瘾还用手指戳了戳,妈妈看到了就会阻止他,把他的手给隔开说,天天不能戳弟弟的脸蛋的哦,这样他会流口水的。黄少天嘟了嘟嘴,暗暗想道,哼,弟弟那么可爱才不会流口水。

弟弟的眼睛也特别大,亮晶晶的,比叶叔叔给黄少天买的葡萄还要大,黄少天还拿葡萄放在弟弟的脸边比了比,还是弟弟的眼睛比较大,黄少天又摸了摸弟弟的双眼皮,又摸了摸自己的,应该是亲弟弟,毕竟那么可爱。

有时候黄少天玩弟弟太久了,就会把弟弟吵醒,弟弟被吵醒的时候也特别好玩,先是眼睫毛晃啊晃的,弟弟的眼睫毛也特别长,比洋娃娃的假眼睫毛还要长,一抖一抖的看起来有点可爱,黄少天就喜欢把手掌放到弟弟的眼睛前,让眼睫毛蹭着他的手掌心,痒痒的。

弟弟不喜欢吃饭,只爱喝奶,所以身上有股浓浓的奶香味,每次看到妈妈给弟弟喂奶,黄少天都跃跃欲试,一直吵着妈妈,说他也想要喂弟弟,可是妈妈总是不给,说他太小了,会把弟弟弄得不舒服。他就有点不开心了,3岁的黄少天第一次有了烦恼,妈妈居然觉得我会弄疼弟弟,我可疼他可疼他了,才不会弄他不舒服。

自从有了弟弟后,黄少天都不怎么碰叔叔阿姨给买的玩具了,整天逗弟弟玩。

妈妈还调侃他道,怎么天天最近都不喜欢玩玩具了?是不是更想陪弟弟啊?

黄少天绕着弟弟少少的细发说,弟弟比较好玩,我最喜欢玩弟弟!

怎么能说是玩弟弟呢?是陪弟弟一起玩。

哦,好吧,是陪弟弟一起玩。黄少天吐了一下舌头,应付完妈妈偷偷想,才不是,就是玩弟弟,弟弟就只会睡觉不理我跟我说话,才不是跟我一起玩。

妈妈开始教黄少天读弟弟名字,周泽楷,kai楷,kai楷,楷楷。

黄少天奶声奶气地跟着一起读,可爱开,可爱开,开开。

妈妈纠正了好几次都纠正不过来,黄少天一直开开开开,也只能随着他去了。

到了晚上黄少天还会煞有其事地摇着摇篮,边摇边说,开开乖,碎觉觉,哥哥明天去幼儿园回来给你买糖吃,反正你还没有牙不用怕蛀虫。哄完弟弟,还亲了一口弟弟的小脸蛋,就心满意足地去睡了。

黄少天去幼儿园第一天放学回来,妈妈在门口接他的时候,拉着他的手回家边问他,天天今天有乖乖听老师的话吗?哭了没?

天天把幼儿园发的小帽子塞到书包里,大声回答,我是大孩子了,不哭的,老师还给我发了小红花。

那和小朋友玩得好吗?交到新朋友没?

有的,但是小朋友们都没弟弟漂亮可爱,我还是最喜欢弟弟,而且弟弟都不哭不流口水和鼻涕,今天有小朋友哭了还把鼻涕擦我的小桌子上,我都快生气了,可是妈妈您说过不能经常对朋友发火,我就忍下来了,我还是最喜欢和弟弟玩了,弟弟乖,还漂亮。

妈妈都被逗乐了,那我们就赶紧回家看弟弟去。

回到家,黄少天十万火急地冲去厕所洗了手,然后去摸弟弟,弟弟最近偶尔不那么爱睡觉了,醒来的时候还会对黄少天笑。

黄少天就学着妈妈一本正经地教弟弟,开开,叫哥哥,gege。

楷楷每次听到哥哥这两个字就会特别开心,就会笑得更欢快,黄少天读多了,他也会跟着学,一直丫丫,丫丫。

黄少天就急了,是哥哥!

周泽楷睁着他水汪汪的大眼睛,丫丫!

不对!是哥哥!

周泽楷嘴巴吹了个泡泡,丫丫!

黄少天被弟弟给萌化了,好吧,丫丫就丫丫吧,笨开开,笨弟弟。

说完还把老师给他戴上的小红花给取下来,放在弟弟的摇篮里,开开我今天去幼儿园可乖了,老师只给了几个人小红花,我就有喔,不过你都在家很无聊,我就把小红花送给你,到时候你想我了,就可以看看我给你的小红花,就不觉得孤单了。

妈妈听到黄少天安慰弟弟的话简直哭笑不得,赶紧招呼他,天天先来吃饭,等下再陪楷楷玩。

不行,妈妈先等一下。黄少天说完从口袋里掏出一颗皱巴巴的糖果,想剥开糖果纸喂给弟弟,妈妈一下着急了,赶忙打掉。

黄少天很生气。妈妈!你为什么打掉我给开开留的糖果,中午老师发给我的时候我一直在吞口水,可是我想留给开开,都没有吃!这下可给浪费了,你是不是不爱开开了,所以不给他吃糖果。

说着黄少天嘴巴开始扁了,一双大眼睛里开始酝酿小水珠。

妈妈叹了口气,抱起黄少天,妈妈怎么可能不喜欢楷楷,是你给的糖果楷楷吃不了,他年纪还小,等他再长大一点再留给他吃好吗?不然楷楷被卡住了,他就不能陪你玩了,是不是?

黄少天含着眼泪点点头,那开开长大了就能吃糖果了吗?

对啊,先等弟弟长大吧。

时间过得很快,周泽楷就这样迈进了一年级,黄少天则变成了四年级的大学长,父母的工作很忙,就变成了黄少天每天带着周泽楷一起回家,黄少天暑假的时候看了很多的偶像剧,突然觉得双手插兜让弟弟拽着自己的衣角很酷。

便在每天放学路上,黄少天酷酷的双手插兜,周泽楷白白嫩嫩的小手勾住他的手臂抓住他的衣角,那时候周泽楷还只有豆丁点大,四年级的黄少天对于他来说太高了,他只能微微踮着脚走路。

五年级的叶修哥哥看到这一幕,对同样是五年级的喻文州哥哥说,黄少天这个白痴以为自己在拍偶像剧么,哪有把弟弟当成女主角耍酷的。

周泽楷到了一年级,还是白白嫩嫩的,而且小小一只,脸上还有婴儿肥,讲话也软软糯糯的,因为掉了一颗门牙讲话还有点漏风,黄少天还因为这个乐过,故意逗周泽楷,弟弟你这样太丑了,一点都不酷,不想跟你玩了。

黄少天和周泽楷一家子的基因太好了,两兄弟都长得很好看,不过不同的是,黄少天的好看是比较外扬,看起来特别活泼可爱,周泽楷的好看则是比较内敛乖巧的,特别是长辈类的看到这么一个糯米叽团子,都忍不住母性大发,想疼他。

连老师们也不例外,上课的时候老师总喜欢叫,周泽楷起来回答一下问题。讲纪律的时候,老师也总是说,你们看看周泽楷的红领巾戴得多端正啊,校服也干干净净整整齐齐的,学学人家,来周泽楷站起来转身给大家看看,周泽楷就红着耳朵乖巧地转过来给大家看。选广播体操领操的时候,体育老师进教室第一眼就相中坐在一群黑土豆中的白团子周泽楷,像捞小鸡一样把揪来前排,还掐了把脸蛋,拍拍肩说就你了。

对于小学生而言,老师的关注是很重要的,突然杀出一个别人家的孩子,长得好看,白白嫩嫩的,还乖,校服永远是白白净净的,红领巾永远是整整齐齐找得到的,作业也永远是工工整整作为范例示范的,就很容易被盯上。

而且最主要的一个原因还是,周泽楷话还很少,平时就笑眯眯的,有时候笑得眼睛都眯成一条缝了,但就是不爱跟别人交流,平时见面就是笑笑。

中二病晚期的小一男学生有些开始骚动了,笑什么笑,都不会讲话的,瞧不起我们么!老师就是看他长得好看,太不公平了!

心里的怨念日积月累就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,就差在某一天爆发了。

黄少天有一天下午放学,左等右等都等不到周泽楷,心里急了,背着大书包急哄哄地跑到一年级教室去。

跑到周泽楷教室,就看到周泽楷趴在桌子上,黄少天着急地走近想看看弟弟怎么了。

周泽楷死活趴着不肯起来,不让黄少天看他,还有点轻轻的吸气声。

黄少天一下子慌了,楷楷?楷楷你哭了?

周泽楷趴着摇了摇头,黄少天用力地把他的头扶起来,一年级的小学生力量当然还是敌不过四年级的,黄少天就看到了眼睛红红的周泽楷,脸上还有红色的指印。周泽楷就连哭起来也是安安静静的,不怎么出声,就是偶尔的吸气声,才能让人发现,原来他在哭。

黄少天声音一下子都沉了下来,被人打了?

周泽楷很少哭,就算在很小的时候也是个很安静乖巧的小孩,不像别的小孩一样那么闹腾,而且爸爸妈妈哥哥长辈都特别疼,只有笑得甜甜的时候,哪有哭得这么可怜的时候,平时就算哥哥恶趣味欺负一下他,他也只会睁着眼睛有点委屈地看着哥哥,根本没这么哭过。

周泽楷就是摇摇头不肯说话,他用力地想憋回眼泪,但是泪珠还是一颗一颗往下掉。

黄少天掐着周泽楷的脸蛋,你说不说,不说我以后都不理你了。

周泽楷捂住自己的嘴巴,急着摇头又点头。

干什么要捂着嘴巴。黄少天生气地扯开周泽楷的手,想看看他是不是哪里被伤到了,扯开后看到,周泽楷的嘴里门洞大开,门牙处空空如也。

周泽楷看到黄少天看到了他的嘴巴,一下子哭得特别伤心,边抽噎边断断续续地说,哥……不要……不要跟我玩。

黄少天皱了下眉,你是被人打掉了门牙?

嗯……他揪我头发说要给我绑辫子,还说我是女生,女扮男装,还打我头,我就回手了,然后他就……把我门牙给打掉了。周泽楷哭得耳朵脸蛋全都红通通的,别提着让人有多心疼了。

然后你就让他跑了?黄少天边说边给他擦眼泪。

没有,我把他两颗门牙都给打掉了,他就哭着跑回家了,周泽楷闷闷地说道。

那你哭什么?还不肯给我看!

因为哥哥你说我门牙掉了,不好看,就不想跟我玩了,不给我当你弟弟了。

黄少天一下子被弟弟可爱得气都没了,亲了一口弟弟肥嘟嘟的脸蛋,不会不跟你玩的,你怎么连我的玩笑都当真,我逗你玩呢!你可厉害了,你想想他打掉你一颗门牙,你可是打掉了他两颗,他还一嘴血地哭着跑回家,等明天你哥我再找他算账,什么玩意儿,楷楷就只有我能欺负的好么!

周泽楷含着泪花傻傻地说,那我不是白哭了?

黄少天噗嗤一下笑出声,用力地揉了一下周泽楷的头。

弟弟真的是太可爱了!


薛定谔的下章

工作变动超级忙,想写点可爱日常不小心写多了,有缘再看楷楷弟弟那啥天天哥哥吧,么么哒=3=

评论(4)
热度(145)

© ID520909188 | Powered by LOFTER